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中医文化进社区 倡导健康新生活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2022年07月08日 21:14
内容提要:7月2日,杏花岭区消息,为引导辖区居民养成具有中医特色的健康生活习惯,杏花岭区域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太原市中医医院,启动了“冬病夏治”中医药文化节活动。

  中医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深厚的历史沉淀。7月2日,杏花岭区消息,为引导辖区居民养成具有中医特色的健康生活习惯,杏花岭区域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太原市中医医院,启动了“冬病夏治”中医药文化节活动。

  这次中医药文化节内容丰富,包含“冬病夏治”专题讲座、中医养生保健操展示及现场教学、中医药养生知识有奖问答、中医专家现场义诊等。在“冬病夏治”专题讲座中,市中医医院肺病科朱雅鑫大夫结合夏季的生活习惯,给居民讲解了三伏天的中医调理及预防保健养生知识,帮助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习惯。随后,医护人员为居民演示了中医养生肩颈操,并带领大家一起做,舒活筋骨。

  在义诊和健康咨询环节,中医专家不仅回答了居民关于健康的各种问题,还根据实际情况提供诊疗服务,让居民切身体会到中医传统疗法的魅力。下一步,杏花岭区域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整合辖区资源,面向居民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播健康生活理念,持续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