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

医疗队为村民义诊送健康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 涛 2022年07月08日 21:16
内容提要:7月6日,市医保局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五医院专家走进阳曲县西凌井乡北小店村开展义诊活动。

  “血压有些高,平时有头晕、胸闷情况吗?”“您感觉身体哪里不舒服?平时吃什么药?”……7月6日,市医保局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五医院专家走进阳曲县西凌井乡北小店村开展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分为免费体检区、药品发放区、政策咨询区。在体检区,呼吸、消化、神内等科室专家为村民认真问诊把脉、耐心答疑解惑,并提供血糖、血压、心电图、彩超等常规体检;药品发放区,工作人员依据专家开具的处方为村民免费发放医疗药品;政策咨询区,市医保中心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医保政策宣传资料,积极解答医保相关政策及问题。“没想到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医疗专家高水平的诊疗服务,太好了。”刚刚做完心电图的一位村民高兴地说。活动当天,医疗队为村民检查心电图60余人次,超声检查90余人次,测量血压100余人次,测量血糖100余人次,义诊270余人次,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200余份。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