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孩子们拿起剪刀 感受剪纸魅力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侯慧琴 通讯员 赵冉 2022年07月17日 07:39
内容提要:社区干部介绍,为切实发挥好家庭家教家风在廉洁教育中的作用,社区开展了此次活动,将廉政素材与传统剪纸相结合,作品以物喻廉,弘扬了清廉家风文化。

  拿起剪刀,感受剪纸魅力,更潜移默化传递了清廉家风。7月15日,迎泽街道并州路一社区联合太原工艺美术馆开展“我心向党巧手剪纸”清廉家风手工剪纸活动。

  “孩子们,大家体验过剪纸吗?咱们今天要剪一朵莲花。‘莲’与‘廉’谐音,象征着廉洁、品行高洁……”当天,迎泽区双语实验小学杜莎老师先展示出剪纸作品,引导大家了解廉洁家风。看着惟妙惟肖的莲花图案,孩子们早已按捺不住,一领到剪纸作品底稿,就立即上手实践。

  剪出轮廓、细细镂空……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剪得非常专注。不到一个小时,一幅幅构图巧妙、立意深远的廉政剪纸作品就“出炉”了。“我要把它贴在书柜上!”“我回去送给妈妈!”孩子们开心地向家长展示自己的“创作成果”。

  社区干部介绍,为切实发挥好家庭家教家风在廉洁教育中的作用,社区开展了此次活动,将廉政素材与传统剪纸相结合,作品以物喻廉,弘扬了清廉家风文化。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