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传承中华好家风 奋力奔跑新时代 喜迎党的二十大

全市开展中小学生主题征文活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慧 2022年06月12日 06:17
内容提要:为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市决定在全市中小学中联合开展“传承中华好家风 奋力奔跑新时代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

  6月11日,记者从市关工委获悉,为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市决定在全市中小学中联合开展“传承中华好家风奋力奔跑新时代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征文活动。

  此次征文时间从即日起至2022年8月31日结束,征文对象为全市中小学在校学生。征文内容有三方面:一是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谈自己的认识感受、所思所悟,结合祖国、家乡和家庭日新月异的变化,结合亲身经历歌颂党的丰功伟绩;二是以建设文明家庭、传承优良家风为重点,展现广大青少年在新时代为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理想;三是展现新时代少年儿童爱党爱国,传承红色基因的深厚情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真情实感。

  此次征文体裁不限,参赛方式包括个人参赛和集体参赛两种。征文奖项设中学组和小学组两个组别,获奖作品评出后,将在我市相关媒体陆续刊登。

  此次活动由市关工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太原日报社联合举办。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