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杏花岭区“线上+线下”助力清廉家庭创建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袁剑锋 原茜 2022年07月04日 18:51
内容提要:为助力创建清廉家庭,该区利用各种节日,从线上到线下,以活动为抓手带动居民,延伸拓展创建工作。

  7月3日杏花岭区消息,为助力创建清廉家庭,该区利用各种节日,从线上到线下,以活动为抓手带动居民,延伸拓展创建工作。

  活动中,杏花岭区妇联在线上推广和转发各种内容,包括家庭教育促进法、新时代家庭建设、新时代良好家庭家教家风等多个方面。利用“世界读书日”,开展“传锦绣书韵、育清廉之家”家庭亲子阅读系列活动,号召广大家庭“每天少看一小时手机,多读一小时书”,让更多家庭加入读书的行列,享受阅读的快乐。线上的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包括“晒家训——家风传万家”“写家书——家风故事荟”“颂廉洁——书香润家风”“唱经典——清风从家来”等多方面内容,营造富有深层文化底蕴的浓厚书香氛围。

  该区相关工作人员还在线下发放宣传资料,教育引导广大家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以清为美、以廉为荣、以贪为耻、以奢为戒的清和文化血脉。在国际家庭日期间,该区在小北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家和万事兴”家风家教故事分享会,邀请市、区“最美家庭”代表分享各自家庭故事。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