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关爱青少年

“伴你成长”公开课堂来了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慧 2022年07月12日 19:04
内容提要:愉快的暑期到啦,孩子们去哪里玩耍呢?市关工委邀请你来太原市图书馆参加关爱青少年“伴你成长”公开课堂,与大学教授、考古专家、历史学家、教育专家、国际问题专家等各行各业的大咖,面对...

  愉快的暑期到啦,孩子们去哪里玩耍呢?市关工委邀请你来太原市图书馆参加关爱青少年“伴你成长”公开课堂,与大学教授、考古专家、历史学家、教育专家、国际问题专家等各行各业的大咖,面对面交流。

  关爱青少年“伴你成长”公开课堂由市关工委、市文旅局联合推出,开讲时间从7月13日起至9月21日结束,一共有11期,为每周三举行。

  授课主题包括“光的世界”“虞弘墓的故事”“世界经济的文化元素”“认真学法律、争做守法人”“亚历山大与张骞——丝绸之路开通及其对‘一带一路’的启示”“博物馆里的考古故事”“校长与家长朋友一席谈”“陶寺的考古发现和认识”“太原开放早、并州洋人多”“明清时期晋商开放创新精神对我们的启示”“关于正确培养青少年幸福观的几个问题”,其间,由省城“老专家”组成的志愿服务宣讲团,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围绕理想信念、思想道德、传统文化、科技素养和法治教育等,通过与孩子们面对面交流,全面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将精神文明建设、基础科学知识普及融入青少年生活,推进全民阅读,建设锦绣太原。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