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社区开展未成年人情况摸排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郭晓华 刘黎 2022年07月11日 09:47
内容提要:为关爱辖区未成年人,进一步掌握他们的基本情况和面临的问题,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7月1日至10日,兴华街办漪汾苑社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对辖区未成年人的情况进行了摸排。

  为关爱辖区未成年人,进一步掌握他们的基本情况和面临的问题,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7月1日至10日,兴华街办漪汾苑社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对辖区未成年人的情况进行了摸排。

  漪汾苑社区有1000多名未成年人。走访中,社区未(成年人)保(护)观察员挨家挨户了解情况,仔细了解未成年人生活状况、学习情况等,并表示,如有困难社区会尽力帮助解决。此外,工作人员还向未成年人及监护人宣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暑期安全知识等。

  入户排查中,工作人员发现一名10岁儿童因身患肌无力症无法独自站立,休学在家。了解情况后,他们就孩子的心理健康和行为习惯方面给予辅导,舒缓儿童的心理压力,帮助其树立积极的生活态度,并对监护人进行家庭监护指导。得知孩子喜欢看书,他们还为这个孩子准备了相关书籍。

  经精准排查,社区对辖区未成年人的情况有了更为详细的了解,做到了心中有数,可以更具体、更有针对性地关心保护未成年人成长。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