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贯彻落实“四个走在前列”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太原日报 2022年04月04日 07:13

  小店区

  3月29日,小店区召开领导干部包重点转型项目推进会,围绕近期领导干部包重点项目、进村入企服务等工作中梳理出的困难和问题,组织项目方与包联责任领导、区直有关部门和驻地街乡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会商,逐一研究具体的解决思路和方案,并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和进度要求,强力推动问题解决。

  迎泽区

  3月28日,迎泽区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要求围绕太忻一体化经济区(迎泽板块)“五大融合载体”建设,紧盯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和重点行业,“一对一”跟踪对接,按照“三无三可”要求,引导全区干部职工提升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动主导产业做大、做优、做强。

  杏花岭区

  4月1日,杏花岭区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近期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杏花岭区建设情况汇报,安排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该区要求,各专项工作组要紧盯项目进展,细化分解任务,倒排工期进度,责任明确到人,加快推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早日落地,切实赋能产业升级,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尖草坪区

  3月28日,尖草坪区委负责人督导调研项目施工,详细了解战略性基础材料产业园项目(二期)和沪硅集团半导体硅片材料生产基地项目进展情况,要求把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服务意识,在项目建设上,依法依规严厉打击恶意阻工等行为,为项目早日落地开工、投产达效保驾护航。

  万柏林区

  4月1日,万柏林区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听取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并针对项目推进堵点、卡点问题研究解决办法。要求各级各部门聚力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超前谋划、高位部署,持续做强项目第一支撑,用实际行动和务实举措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晋源区

  近日,晋源区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要求各单位部门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精细梳理盘点,找准问题症结,精准抓好落实,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要引伸拓展“进村入企服务”活动,用心用力用情为企解难纾困,全方位推动晋源经济高质量发展。

  古交市

  4月1日,古交市部署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暨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工作。要求选配精兵强将,全力推动“清化收”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明确“时间表”“任务书”,量化目标任务、细化时间步骤、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抓典型,通过晾、晒、比,有效推动工作落实。

  清徐县

  3月30日,清徐县委负责人带队集体观摩重点工程第一场战役“七大仗”项目,要求对照目标、寻找差距,集中攻坚、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同时,进一步完善包联机制,形成干事合力,一级带着一级干,奋力实现大项目保增长、好项目带增长、新项目促增长的目标任务。

  阳曲县

  近日,太原市金融办和阳曲县政府在太原金融综合服务大厅联合举办太忻一体化经济区重点项目融资对接会阳曲县专场,意向授信金额共计4.72亿元。会前,双方共同收集7家阳曲县企业的10个重点项目信息并向金融机构推荐,均达成合作意向。

  娄烦县

  3月29日,娄烦县委负责人对汾河、岚河湿地公园运营及周边环境整治情况做进一步安排,要求把湿地公园及周边环境建设与全域旅游发展、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统筹考虑,一体规划、一体建设,力争将其打造成为集景观游赏、水生态涵养、文旅发展、乡村休闲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生态景观。

  综改示范区

  3月31日,山西综改示范区组织开展科技类企业政企银对接活动,为进一步加强银企沟通交流、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搭建起一个长期、稳定的合作平台,为区内实体经济发展助力。活动中,7家银行分别讲解了各自的融资产品,各企业就感兴趣的融资产品和银行进行了深入咨询交流。

  中北高新区

  近日,中北高新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入企服务,就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作用、积极培育帮扶企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开展座谈交流。同时,针对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品牌建设、质量提升、标准化管理等方面做了深入研讨,表示将为企业发展提供“量身定做”的支持和服务。(以上由王勇编辑整理)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