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太原方特等入选首批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贾尚志 2022年04月04日 07:11

  4月1日,首批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发布,太原古县城、太原方特与钟楼街名列其中,成为我省夜间文旅新地标。

  市文旅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近年着力构建夜游体系,升级夜间文旅商圈,培育夜间文旅生活圈,成功打造了一批夜间文旅新地标。

  太原古县城是晋阳湖夜经济重要组成部分,景区引入灯光秀、多媒体数字艺术展,通过声光电高科技手段展示深厚历史文化内涵,带给游客美好的旅游体验。城内规划王琼府、晋溪花园两大高端酒店和多处特色民宿,以满足游客住宿需求。

  太原方特东方神画开业以来,将“锦绣太原”文旅主题和方特欢乐文化结合,推出了灯光秀、无人机表演秀、焰火秀等夜间主题活动,延长了游客游览时间,提高了经济收益。

  钟楼街开街以来,布局夜经济、潮经济等多元文旅业态,通过夜间特色文化活动、市集活动,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多彩“夜色大餐”,增加了城市生活的“烟火气、市井味”,成为集旅游休闲、文化创意于一体的“城市会客厅”。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