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所有省外返(抵)并人员在落点处立即核酸检测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涛 2022年04月04日 07:09

  4月3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严格重点地区返(抵)并人员分类管控。所有省外返(抵)并人员,凡持外省健康码的,须登录支付宝转码为山西健康码;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落点处要立即采样,开展1次核酸检测,在“太原市检疫登记信息系统”登记,将自动匹配显示红、黄、蓝、绿“四色标识”,并根据疫情防控政策赋码管理。

  同时,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及时向社会公布阳性检出人员行程轨迹,并发布温馨短信,提示时空伴随者立即向社区报备,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坚持非必要不离并,离并不赴京。确需离并的,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山西健康码“绿码”,并实施离并审批报备制度。

  加强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公路检疫卡口等交通场站客流引导,避免人员聚集,认真查验离并人员审批报备情况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医疗机构要加强预约诊疗、分时段就医、线上咨询、慢病长处方等医疗管理,有效分流患者,避免人员大量聚集。对有就医需求的群众,尤其是急危重症患者不得推诿拒诊。 (本组稿件刘涛采写)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