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户内燃气管道今年将改造八万户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任晓明 2022年04月03日 06:59

  4月2日,从市城乡管理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将继续推进居民燃气自有设施升级改造,改造运行35年以上的居民户内燃气管道8万户。

  除改造居民户内燃气管道外,今年,我市还将安装灶前自闭阀40.8万户,安装灶前自闭阀及灶具连接不锈钢波纹软管17.8万户,安装具备熄火保护功能的灶具23万户,全面提升燃气安全供应水平。据了解,从近几年国内发生的室内燃气安全事故来看,多数事故都和燃气设施隐患有关。为了提升安全性,我市统一对燃气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将燃气用户灶具连接用的橡胶或塑料软管,更换为不锈钢波纹软管;单气嘴(灶前阀)更换为管道燃气自闭阀。

  今年,我市将完成运行满30年以上老旧燃气管线改造——在2021年改造103公里基础上,2022年再改造157公里。对运行20年至30年,经检测评估后存在安全隐患的老旧燃气管线,也将实施改造,预计今年改造51公里。同时,彻底整治建(构)筑物占压燃气管线安全隐患,在2021年完成整治305处基础上,今年将再整治443处。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