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强化安全生产贯彻落实十五条硬措施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申波 王清茗 2022年04月03日 06:58

  4月2日,市安委办消息,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我市立即安排部署,并制定落实意见,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我市要求,从即日起按照“33138”的工作思路,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安排的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3”阶段是三个阶段推进,包括认真学习自查自纠阶段、全面整改督导抽查阶段和长效坚持巩固提升阶段。“3”清单是对应制定自查和督导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整改清单。“1”承诺是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由市安委办和市卫健委建立疫情和安全生产承诺书。“38”项任务是把15项安全措施具体细化为38项任务,制定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做到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结合起来,与安全发展城市结合起来,与年度安全生产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安全发展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安全稳定的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