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我市鼓励民营企业投身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尹哲 胡引平 2022年04月03日 06:49

  4月1日,我市召开民营企业投身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俊义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薛东晓作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太原运营中心主任卢秋生主持。市领导何爱萍、李俊林参加。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热源厂基建项目、中泰元科速通智能装备项目工地。市委统战部与17家驻并银行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通报了2021年度全市银行行长联系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工作情况。

  刘俊义强调,要加强与民营企业的沟通联系,认真听取民营企业诉求,破解民营经济突出矛盾,不断激发民营经济活力。要充分发挥金融机构在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中的作用,结合民营企业发展需要,研发出有特色的金融产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助推企业健康发展。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推动政策落地,创优政务环境,营造有利于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薛东晓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太原当前面临的发展机遇,狠抓推进,紧抓落实,坚定投身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信心决心。要把握发展大势,在服务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和推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上双向发力、积极作为。要集聚发展合力,围绕项目产业、金融产品、营商环境等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全力助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