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市领导赴阳曲县开展入村帮扶服务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俊华 2022年04月02日 07:11

  3月31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薛东晓赴阳曲县开展入村帮扶服务。

  在阳曲县东黄水镇,薛东晓一行实地查看了护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在东黄水镇马驼村,薛东晓走进村卫生所和村民家中,了解卫生所服务村民情况,以及村民生产生活和收入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薛东晓协调相关部门,推进马驼村田间道路改造工作。

  近年来,马驼村发生了巨大变化,村民收入有了很大提高,生活得到切实改善。薛东晓对全村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通过党建引领,促进乡村振兴,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担当起乡村振兴大任,促进基层治理能力的提升。要切实巩固脱贫成果,把扶贫政策和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决防止返贫,掌握每一个脱贫户的实际情况,通过个性化帮扶措施,巩固、提高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要继续提高传统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同时,要拓展发展渠道,发展新的产业,引领百姓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要精准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加大帮扶力度,采取有效帮扶措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