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今年春运期间我省招募志愿者1773名累计服务3万人次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马向敏 2022年03月05日 07:31

  3月3日,山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消息,今年春运期间,我省共招募青年志愿者1773名,累计服务约3万人次,累计服务时长98990.8小时。

  此次参与春运志愿服务,主要分布在铁路、民航、汽运站、高速口等,共设置70个志愿服务岗位,其中火车站43个、汽车站10个、飞机场7个、其他岗位10个,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宣传提醒、咨询指引、票务协助、行李帮带、关爱帮扶、体温检测等实际需求开展服务。

  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协调各地春运牵头单位,将志愿者群体纳入接种保障范围,确保志愿者上岗前,在知情自愿的基础上,做到“应接尽接”,加强了对志愿者的关心爱护。同时,为志愿者购买人身意外险,为志愿者安全上岗落实防疫和防寒保障,确保志愿者安全上岗、防护到位。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