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生命的绽放直抵心灵 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侯慧琴 2022年03月05日 07:29

  “看哭了!”“残障朋友身残志坚的精神让人钦佩!”“这是生命的绽放,残健融合,更体现了‘一起向未来’的主题!”3月4日晚,看着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式现场直播,市民纷纷表达内心的感动。

  当天晚上,聋人女孩儿段晓芹认真地看着开幕式。“开幕式考虑得非常周到,设置了手语翻译。手语没有国界,相信其他国家的残障朋友也能无障碍地看懂这场精彩的开幕式!我内心激动又自豪,为我是一名中国人自豪,为我们残障人士有这样的平台展示自己而激动!”段晓芹是我市一位自主创业的甜品师,她从不屈服于命运,不断挑战自己,绽放更好的自己。而北京冬残奥会的召开,更激励了她勇敢地追求理想,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很精彩,很感染人!”55岁的任红姓难掩激动。他是我市一位优秀的残障羽毛球运动员。15年来,是羽毛球运动带他走出失去一条胳膊的阴霾。“冬残奥会开幕式中有一句话,‘改变始于体育’,对此我很有共鸣。开幕式体现了对残障人士的尊重、平等,以及残健融合和团结,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20岁的王泽霖是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学生,他曾经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中担任志愿者。“冬残奥会开幕式现场主色调是紫色,紫色的灯光、紫色的烟花。紫色是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去年发布的标识颜色,代表残疾群体不再被边缘化!”

  老军营街道桃南二社区工作人员马姗姗一边看着开幕式直播,一边激动地写下内心的感受。“观看冬残奥会开幕式,感受到了我们的大国实力和美好包容,除了精彩,还有一种直抵心灵的震撼。冰雪项目是勇敢者的挑战,这么多身残志坚的运动员,用坚毅的精神向世界展现奥林匹克精神。他们动人的故事,良好的精神风貌催人奋进。鼓励我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遇到困难勇敢克服,向着目标努力前行。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我也会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更加关心、关注残疾人群体,切实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残健同行,助力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一起向未来!”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