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太原市推行健康码赋码管理 严格管控重点人群

2022年02月27日 09:27

  为充分发挥大数据应用在疫情防控中的关键作用,加强健康码动态管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我市在全市范围内推行健康码管理。截至2月26日17时,我市确定的首个防范区尖草坪区已有近49万人健康码被赋黄码。

  为确保赋码工作高效推进,2月25日,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成立健康码赋码专班,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下,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全面统筹健康码赋码和解码工作。

  我市健康码赋码管理坚持严格管控、分类施策。对确诊患者、封控区人员、密接和次密接人员、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等人员赋红码,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管控区人员、防范区人员、时空伴随者等人员赋黄码,管控区人员只进不出,防范区人员、时空伴随者非必要不外出,不得进入公共场所,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被赋码管理的人员要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配合依规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完成隔离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规定期限,健康状况无异常,且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将及时调整为绿码。如无异常,健康码红码满14天、黄码满7天的,系统将自动解码。

  市民如果收到市疫情防控办发送的短信提示,无需恐慌,要按照短信提示落实。如果市民认为赋码错误,可致电10086(移动用户)、10010(联通用户)、10000(电信用户),登记核实无误后将转为绿码,如有其他健康码问题,可咨询太原市政府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