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全市各类学校启动应急处置机制 多措并举绷紧安全弦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晓丽 2022年03月03日 07:35

  当前,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形势进入非常时期,3月2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已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多措并举绷紧安全弦,用实际行动筑起了疫情防控屏障。

  育才幼儿园全园齐行动,从保常态、保质量、保效果三方面部署工作,全园上下,共联共防,掌握“早、快、细、严”四字诀,并向全园幼儿家长发放了疫情严峻形势下的防控要求,包括八项一级响动和五项警示要求。

  杏花岭区新建路小学各类人员梳理了自己的责任清单,每名教师的手机里都有“一校三专班”人员电话,方便随时联系。学校严把校门第一关,师生齐心协力、科学防疫。

  成成中学积极应对紧急情况,严格校园管控,严禁校外人员入校。学校规定,如确需必办业务,由校内人员到校外办理。成成中学物资准备充分,同时,充分调动高科技手段,加强了师生的健康监测和信息跟踪。

  太原外语科技实验中学对门卫、物资保障、学校“一校三专班”等相关制度进行完善,对食堂、宿舍、车库等进行了细致排查,全校上下联动,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太原市六十中对于去过各类风险区的师生进行统计、筛查,从人、事、物三方面加强管控,对食堂、宿舍的工作人员加强了培训和管理,校领导除一人24小时带班之外,其他校级领导全天在岗待命。学校第一时间为全校师生配发了口罩,尤其是住校生配足了本星期所用的口罩,消杀物品全部到位,所有的宿舍、教室和公共区域,除关闭的之外,其他都严格消杀,坚持上一次课消杀一次,防疫物资储备充分。同时,停用了自动停车门禁系统,采用保安手动门禁,各方面工作稳定有序。

  太原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前提下,确保学院教育教学和工作运行两不误,实行了校园封闭管控,对学生进行线上教学,同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精准防控,严格落实,跟进监督,对短板和隐患采取了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的措施。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