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防范区人员非必要不出区 确需出入需持核酸阴性等证明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涛 2022年03月03日 07:08

  为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遏制疫情传播扩散,按照国家、省、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3月2日,尖草坪区疫情防控办提示,严格管控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防范区人员非必要不出区。

  防范区内所有人员,要按照非必要不出区的要求,等待疫情退去,守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如因就医、特定公务等确需出入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单位出具的工作证明。

  防范区内所有人员要主动服从所在乡(镇)、社区(村)管控要求,积极配合做好测温、扫(亮)码、戴口罩、风险人员协查等各项工作。尽量减少外出,保持良好个人卫生,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戴好口罩、做好消杀,适当坚持锻炼,远离人群密集区域。严禁群体聚集,做到非必要不出小区、非必要不出门,在进入超市、农贸市场等生活必需的室内公共场所购物时,要积极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包括登记、测温、扫(亮)码、戴口罩等。

  坚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严禁通过任何途径和媒体恶意造谣传谣,发布不实信息和言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一经查实,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