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两天发放500多个环保焚烧袋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田甜 2023年04月06日 10:53
内容提要:连日来,各社区早早就开始发放祭扫环保焚烧袋,市民们也积极响应,用更安全、更绿色的方式,给亲人寄去思念。

  连日来,各社区早早就开始发放祭扫环保焚烧袋,市民们也积极响应,用更安全、更绿色的方式,给亲人寄去思念。4月5日万柏林区消息,仅南内环西街社区,3日、4日两天,已为居民免费发放500多个环保焚烧袋。居民纷纷响应,用实际行动传递亲情,倡导新风尚,共同形成文明祭扫良好氛围。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以往,有不少市民会在清明节或者逝者祭日在街头焚烧祭品,这样的祭奠方式既影响市容环境,又存在安全隐患。自从我市开始提倡使用环保焚烧袋的方式统一祭奠后,这样的陋习已经很少见了。最近几年来,免费发放焚烧袋增强了广大居民绿色清明意识。一到节日前期,就会有居民到社区询问祭祀袋什么时候可以领取,文明祭扫蔚然成风。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