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带领孩子们博物馆识“清明”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陈辛华 2023年04月06日 10:50
内容提要:清明,是踏青寻春的清明,是情深追思的清明,是重要节日之一。太原市博物馆推出“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活动风起“筝”清明、“袋”上梦想踏青去、雄躯争国·“纸”敬英烈,邀请青少年学生执...

  清明,是踏青寻春的清明,是情深追思的清明,是重要节日之一。太原市博物馆推出“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活动风起“筝”清明、“袋”上梦想踏青去、雄躯争国·“纸”敬英烈,邀请青少年学生执笔绘春色,浓情寄哀思。

  活动中,孩子们跟着讲解员认识了清明节的起源、历史和传统习俗,学习了清明踏青的历史渊源和发展,积极引导孩子们在春暖花开之时踏青寻春、热爱生活。

  清明节作为一个重要的缅怀英烈的日子,孩子们在寓教于学中,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讲解员用深情的讲述,以身边的故事为例,告诉孩子们太原解放战役是解放战争中历时最长、战斗最激烈、付出代价最大的城市攻坚战,是无数烈士的英灵在守护着我们脚下生机勃勃的城市。

  中华传统节日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市博清明节系列活动通过多样的活动形式,带领孩子们在提升动手能力的同时了解清明节文化内涵,弘扬传统节日的重要意义,以情为纽带,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