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致敬英烈 崇尚英雄

太原公安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杨沫 2023年04月06日 10:46
内容提要: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励斗志,4月4日、5日,太原公安组织开展“致敬英烈 崇尚英雄 2023清明祭英烈”纪念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励斗志,4月4日、5日,太原公安组织开展“致敬英烈 崇尚英雄 2023清明祭英烈”纪念活动。

  活动中,特警支队、古交市公安局分别组织部分民辅警代表,前往双塔革命公墓开展“缅怀公安英烈、传承忠诚警魂”主题活动,在烈士郭曾同志的遗像面前,同志们怀着无比庄重与怀念的心情,为他献上花篮,默哀表达哀思;巡警支队、迎泽分局、杏花岭分局、城北分局分别组织民辅警代表,前往牛驼寨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激励同志们继承先烈遗志,汲取奋进力量;尖草坪分局组织30余名民辅警代表,前往马头水乡杨新太烈士牺牲地,缅怀英烈,传承英烈精神;娄烦县公安局80余名民辅警,前往娄烦县静游镇峰岭底村高君宇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清徐县公安局在太原解放纪念馆开展纪念活动。

  参加活动的民辅警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次生动的党史课,更是一次红色教育的洗礼。要将缅怀革命先烈的哀思感受,转化为传承英雄遗志的实际行动,在新征程上更有新作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公安工作中,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据悉,2019年以来,我市共有6名民警因公牺牲,为公安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分别是李开昌、刘京洪、王冰、常振刚、郭卫刚、杨阔。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