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弘扬烈士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郝晓炜 耿扬 2023年04月06日 10:48
内容提要:连日来,迎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学习教育与服务保障相结合的方式开展“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营造尊军崇军的良好社会氛围。

  连日来,迎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学习教育与服务保障相结合的方式开展“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营造尊军崇军的良好社会氛围。

  清明节前,迎泽发布平台发出《“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倡议书》,倡导全区各级各单位在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政务新媒体积极转发并登录“中华英烈网”,加大英烈褒扬纪念力度,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文明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引领祭扫新风尚。

  4月4日,在沥沥细雨中,迎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服务中心党员干部来到迎泽区郑村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惜今朝”主题党日活动。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为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致敬默哀。

  舒国正烈士在太原解放战役中碧血捐躯,长眠在迎泽区郑村烈士陵园。4月4日上午9时,迎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代祭扫”服务,以弥补舒国正烈士亲属不能现场祭扫的遗憾。在舒国正烈士墓碑前,工作人员擦拭墓碑、敬献鲜花、诵读祭文、行三鞠躬礼,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