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护林防火守青山 文明祭祀树新风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志刚 2023年04月06日 10:51
内容提要:为推动新时代移风易俗、文明缅怀的社会新风,助力古交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清明节期间,古交市河口镇火山社区,开展了以“护林防火守青山 文明祭祀树新风”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来提升群众防火...

  为推动新时代移风易俗、文明缅怀的社会新风,助力古交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清明节期间,古交市河口镇火山社区,开展了以“护林防火守青山 文明祭祀树新风”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来提升群众防火意识,筑牢护林防火屏障。

  “希望广大市民转变传统祭祀的旧观念,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提倡家庭分散追思、经典诵读、鲜花祭祀等文明环保的祭祀形式……”火山社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现场向居民们发放倡议书,利用微信群、QQ群等宣传渠道,号召广大居民清明节祭祀不放鞭炮、不焚香烧纸,避免发生火灾;提倡居民们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时尚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烈士活动。截至目前,社区宣传活动覆盖人群达3000余人次。

  火山社区党支部书记沈钰说,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树牢广大居民“保护环境、低碳祭祀、鲜花祭祀、网络祭祀”的文明理念,提高居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安全防范意识、节约意识,培养和树立居民文明祭祀的思想观念,净化辖区环境,消除火灾隐患,为创建文明、和谐的社区提供有力保障。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