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清明”包青团 党建心连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丹 通讯员 雒彬钰 文/摄 2023年04月06日 10:52
内容提要:“寒食枣团店,春低杨柳枝。酒香留客住,莺语和人诗……”清明至,为了让居民更好地体验民俗,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4月4日下午,小店街道汾东南路社区党委携手小店区老干局总支小店党支部...

党员们一起包青团。

  “寒食枣团店,春低杨柳枝。酒香留客住,莺语和人诗……”清明至,为了让居民更好地体验民俗,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4月4日下午,小店街道汾东南路社区党委携手小店区老干局总支小店党支部,开展“清明包青团 共筑党建连心团”活动,焕发党建联建新活力。

  “这个青团就像咱们包油糕一样,给我再来点豆沙馅……”当日下午3时许,社区食堂传来阿姨们包青团的声音。工作人员将备好的青面团和馅料分给大家,展示青团制作过程:将艾草青汁拌进糯米粉里,加入粘米粉增加软糯口感,用温水调匀,再把豆沙馅和咸蛋黄肉松馅包裹住,搓圆即可。

  大家学习了基本手法后,开始动手包。“我包的这个团子怎么会裂开?”“面要多揉揉,变软点就不会裂了……”大家一边包一边拉家常,现场活动气氛高涨。

  “青”与“清”同音,青团也被赋予了公正廉洁的含义。“清明节做青团,就是让我们追思先烈,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大家快尝尝,这青团是不是很甜蜜。”不一会儿,社区工作人员让党员们品尝圆溜溜的小团子,甜而不腻、咸香软糯,带来满满的成就感。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