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小学生手绘明信片 画出文明与美景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陈珊 2023年03月23日 20:20
内容提要:“您好,这是我们手绘的明信片,送给您”“谢谢小朋友”……春分日,暖意浓。3月21日,在喧嚣热闹的钟楼街,几名身穿校服、戴红领巾的小朋友为路人分发手绘主题明信片,还附送全方位讲解。

  “您好,这是我们手绘的明信片,送给您”“谢谢小朋友”……春分日,暖意浓。3月21日,在喧嚣热闹的钟楼街,几名身穿校服、戴红领巾的小朋友为路人分发手绘主题明信片,还附送全方位讲解。

  “扫一下旁边的二维码,可以听讲解。”“是吗?我试试。”在小朋友们的热心“指导”下,拿到明信片的游客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随即稚嫩清脆的童声解说响起,“百年邮局历沧桑,承前启后谱新篇”“旧时市场换新颜,如今开门迎来宾”……“这个创意真不错哎!”

  这些明信片出自东岗小学学生之手。东岗小学校长贺晓英介绍,这两天,学校开展“从我做起,共绘文明太原新画卷”红领巾寻访活动,在老师的带领下,“小画家们”尽情想象、挥洒自如,用画笔描绘出自己眼中的城市景点。学校从数百幅作品中,精选出20幅由学生手绘的太原城市风貌和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作品,正式出版印刷。孩子们以自己的视角,铺陈出一个文明太原,也向更多人传递了一股和谐、友善、向上的正能量。

  6年级的贺艺彤小朋友说,“这是食品街,照片也是我自己拍的。”翻看孩子们手绘的明信片,钟楼街、恒义诚、开化寺……太原街头的一景一物都被浓缩在一幅幅手绘画里,色彩明丽,创作情感饱满,看得出孩子们对城市风貌有自己的理解。

  “今天送出的这套明信片一共10张,还有一套是关于创城文明行动的。”贺晓英告诉记者,学校美术社团鼓励学生用手绘漫画的方式,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提高了学生创城的参与性和融入性,又激励他们用饱满的精神状态践行文明新风。

  “这套明信片很有特点,而且画得很美,这几个地方也是我经常去的。”拿到明信片的市民郑先生说,之前买的明信片大都是摄影版的,这套手绘明信片既精致又有纪念意义。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