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零距离”服务居民 上门做“社保认证”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王芳 2023年03月03日 08:47
内容提要:“社区的同志好!我家老头子行动不便,去不了社区认证,你们能来家里一趟么?”2月28日,坞城街道开元社区工作人员申斌琦接到居民的救助电话,立即上门帮退休老人进行养老金认证,整个过程十...

  “社区的同志好!我家老头子行动不便,去不了社区认证,你们能来家里一趟么?”2月28日,坞城街道开元社区工作人员申斌琦接到居民的救助电话,立即上门帮退休老人进行养老金认证,整个过程十分高效,这种“零距离”服务的暖心举措,得到老人及家属点赞。

  “老爷子,您对着手机摇摇头、眨眨眼、张张嘴……”社区工作人员帮助老人通过“民生山西”APP完成了人脸识别认证。程爷爷80岁高龄,因腿脚不便出行困难,每年一次的养老金认证成了老人的心病。此次社区工作人员及时上门帮忙,并叮嘱两位老人保重身体,夫妻俩十分感动。

  为做好辖区60岁以上老人社保认证工作,社区开展了“敲门”行动,走进老年人家里,对多名高龄、重病、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资格认证。既为老人们送去关爱和温暖,让他们安心,又确保了审核信息的真实性,提高居民对认证工作的满意度。

  上门社保认证服务,是开元社区开展“一门式”办理服务的一个缩影。社区人员表示,将继续本着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宗旨,让群众少跑腿,用实际行动传承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