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社区小学联手开展志愿服务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丹、郭惠芳、陈玲文/摄 2023年03月09日 08:56
内容提要:捡拾小区草坪垃圾、擦拭健身器材及公益广告栏脏污、打扫卫生死角……日前,唐槐街道筹备组梧桐社区、农牧场社区联合小店区九一实验学校,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小志愿者们擦拭小区健身器材。

  师生志愿者捡拾草坪里的垃圾。

  本报讯 捡拾小区草坪垃圾、擦拭健身器材及公益广告栏脏污、打扫卫生死角……日前,唐槐街道筹备组梧桐社区、农牧场社区联合小店区九一实验学校,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提高未成年人爱党爱国爱社会的热情。

  当日上午,梧桐社区党员和60名小志愿者分成两队,一队由小志愿者们对城南都市嘉园二期草坪及绿化带进行清理打扫;另一队则由网格长及网格员带队,与小志愿者们擦拭26个健身器材及7处公益广告栏。

  下午,学校其他班的孩子们也化身为环保小卫士,与农牧场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老师们一起对小区主干道、卫生死角等进行了清理。社区和学校表示,希望孩子们以3月为一个良好的开端,以雷锋为榜样,做美德的传承者和品学兼优的好少年。

  阳光下,孩子们不怕苦累,认真劳动,蓝白色的校服显得那么耀眼,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用实际行动宣传了文明生活理念。活动不仅改善了小区卫生环境,更有效发挥了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未成年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了辖区居民对创城的参与感。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