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磨刀”进社区 服务暖人心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郭晓华、冯骏芳文/摄 2023年03月20日 08:24
内容提要:“磨剪子嘞,戗菜刀……”拖着长音的吆喝声总能勾起不少人的回忆。为给辖区居民提供更便捷的生活服务,3月19日,纺织街社区在千泓花苑小区开展“免费磨刀活动”。居民闻讯十分欣喜,纷纷把家...

  

  “磨剪子嘞,戗菜刀……”拖着长音的吆喝声总能勾起不少人的回忆。为给辖区居民提供更便捷的生活服务,3月19日,纺织街社区在千泓花苑小区开展“免费磨刀活动”。居民闻讯十分欣喜,纷纷把家里的刀具拿来打磨,并对此次活动给予肯定。

  去铁锈、粗加工、细打磨、反复加水清洗降温……看到志愿者娴熟的手法和打磨一新的刀具,居民们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现在磨刀、磨剪子的店铺很难找,今天的免费活动给我们带来很大的方便和实惠,希望社区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居民刘大娘高兴地说。

  纺织街社区书记表示,此次活动让居民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服务,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