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单位创建

党建引领聚合力 携手共创文明城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志刚 赵雅瑞 康春燕 2023年02月17日 08:55
内容提要:“过年期间,大家都沉浸在节日的喜悦中,门店周围的环境也没能及时处理。今天志愿者对我们门店周围的环境和小广告进行整治,使我们周边的环境更加干净整洁了。”店主王女士高兴地说。

  “过年期间,大家都沉浸在节日的喜悦中,门店周围的环境也没能及时处理。今天志愿者对我们门店周围的环境和小广告进行整治,使我们周边的环境更加干净整洁了。”店主王女士高兴地说。连日来,古交市西曲街道迎宾路社区携手街道办事处下沉干部、物业工作人员和辖区志愿者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在辖区内掀起全民参与、同心共建的创城新热潮。

  活动中,街道干部、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拿扫帚、铁锹,对辖区背街小巷、重点区域开展“地毯式”排查,对乱堆乱放、乱贴乱画及人行横道积雪等问题进行全面清理,对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规范治理。期间不断有居民主动拿起扫帚、挥动铁锹投身除冰清雪中。

  迎宾路社区党支部书记殷爱忠说,下一步,社区将紧紧围绕当前创城工作重点,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创城工作长效机制,继续加大创城宣传、环境整治等工作力度,让居民从创城工作中见成效、得实惠,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