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单位创建

最是“小事”暖人心

——西山镇城底矿为职工办实事侧记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记者 刘志刚 通讯员 刘文芯 2023年02月14日 09:07
内容提要:“感觉剪得非常好,比平时在外面理发店花20块钱剪得好多了,一年下来,还能帮我们省下不少钱。”2月13日,通风科职工吴孔坤特意来到山西焦煤西山煤电镇城底矿的“爱心理发屋”进行体验。

  “感觉剪得非常好,比平时在外面理发店花20块钱剪得好多了,一年下来,还能帮我们省下不少钱。”2月13日,通风科职工吴孔坤特意来到山西焦煤西山煤电镇城底矿的“爱心理发屋”进行体验。这里是山西焦煤西山煤电镇城底矿新开的理发屋,主要解决井下职工理发难的问题。

  “爱心理发屋”面积约40平方米,座椅、电吹风、剪刀等设施一应俱全,还有饮水机、报刊架,人多时,可以边喝水边聊天看报等候。理发师技术精湛,服务贴心,自运行以来深受职工的好评。

  “矿工会开设‘爱心理发屋’后,为1300余名井下职工办理了爱心理发卡,凭卡每月可以到‘爱心理发屋’理一次发,给矿工兄弟们送上一份特殊的关爱。”山西焦煤西山煤电镇城底矿相关负责人说。

  然而,这只是该矿为职工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在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该矿积极用心用力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用饱含温度的创新举措,常态化开展爱民、利民、为民、惠民等民生实事,不断提升职工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针对职工建议最多的菜品问题,食堂积极改进,目前,新增了红烧肉炖土豆、豆芽炒肉、黄瓜炒鸡蛋、红烧肉炒冬瓜4样菜品,丰富职工选择,着力提升饭菜质量。

  如今的职工澡堂洗浴环境一点也不逊于外面的洗浴中心,职工在洗浴的同时,放松疲惫的身心,舒缓了紧张的心情。

  洗衣房对职工井下工作服实行了“公管”式服务,给每件工作服进行了编码,使职工与自己的工作服一一对应,每月进行一次清洗。日前,洗衣房新增了两台缝纫机,女职工会仔细检查烘干的衣物,挑出有破损的衣物进行缝补……

  件件“小事”渲染“民生底色”。山西焦煤西山煤电镇城底矿不断为民生“加码”、为幸福“加速”、为生活“加温”,用心办好每一件“小事”,让职工的美好生活愿景逐渐变成幸福实景,用服务的温度助力推动企业发展速度。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