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单位创建

社区奔波为80户居民送去温暖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涛 崔雪梅 2023年01月30日 09:36
内容提要:冬季,正是用电高峰,在长达两个月的时间里,居民家里却频繁停电。更让人犯愁的是,小区尚未实现集中供热,居民取暖主要靠电暖器,每次停电后,家里取暖就成了大问题。

  冬季,正是用电高峰,在长达两个月的时间里,居民家里却频繁停电。更让人犯愁的是,小区尚未实现集中供热,居民取暖主要靠电暖器,每次停电后,家里取暖就成了大问题。近日,富地凯旋门小区80余户居民遇到的一个难题,起因是小区变压器损坏。在社区的奔波协调下,终于更换了匹配的变压器,彻底恢复供电,居民家里的取暖设备也能正常使用了。社区解决了民生实事,居民特意送来了锦旗。

  小井峪街道前进路南社区辖区的富地凯旋门小区,是一处新建小区,目前入住了80余户居民。由于暂时无法享受集中供热,在社区协调下,开发商委托第三方对小区进行气改电供暖设备改造,并承诺,在此期间居民家里使用空调、电暖器等设备取暖的,会给予用电补贴。

  然而,气改电供暖改造完成后,因用电量激增,没多久小区变压器被烧坏,居民家里陷入停电又停暖的困境。得知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按楼层包户到人,安抚居民情绪,督促开发商租用柴油发电机,临时解决了小区的发电问题。不过,柴油发电机的负荷大,运转一段时间就需要短暂停机,正常用电和取暖仍无法保障。为此,小井峪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社区、物业多方联系,最终在驻地单位的援助下,为小区提供了可用变压器。

  “快过年了,家里的灯亮了,也暖和了,可以把孩子、老人接回来团圆了!”居民们很高兴,为了感谢社区的帮忙,特意送来一面写有“为民办事映初心、为民服务暖民心”字样的锦旗。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