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单位创建

古交屯兰街道:景观小品扮靓街巷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志刚 2023年01月03日 09:22
内容提要:“这些公益广告、城市景观小品,既美观又有教育引导作用,挺好的!”1月1日,家住古交市屯兰街道屯乐苑社区的康大姐说。

图为街头景观小品(采访对象提供)。

  “这些公益广告、城市景观小品,既美观又有教育引导作用,挺好的!”1月1日,家住古交市屯兰街道屯乐苑社区的康大姐说。

  在屯兰街道各个社区的人多显眼处,一个个构思精巧的景观小品入驻。一幅幅主题鲜明的公益广告矗立在道路一旁,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形成了一道道别具一格的“文化墙”,点缀着整个城市的文明底色,引得不少居民称赞。

  文明是街道的一张亮丽名片,社区景观小品则是一个街道文明程度的点睛之笔。为进一步创建文明街道,连日来,屯兰街道将创城工作与精神文明宣传工作相结合,打造了一批新颖且富有时代感的景观小品、公益广告,提高居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在全街道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文明气息。

  屯兰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公益景观小品兼具艺术性、观赏性和耐久性,制作过程中巧妙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文明城市”“打造和谐社区”等内容,通过一个个极具艺术性的雕塑、广告作品展现出来,兼具美观和引导价值,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良好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为全街道形成人人学文明、人人讲文明、人人颂文明的社会新风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