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单位创建

党建引领创活力 清廉文化润涧河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袁剑锋 尚晓佳 2022年12月19日 17:27
内容提要:连日来,杏花岭区涧河街道着力开展“五个一”清廉建设系列活动,在全街道营造“人人思廉悟廉、人人倡廉颂廉、人人说廉行廉”的清廉氛围。

  发出一封倡议书、讲好一堂微课、展出一幅好作品、晒出一批好家风、演出一场好节目。连日来,杏花岭区涧河街道着力开展“五个一”清廉建设系列活动,在全街道营造“人人思廉悟廉、人人倡廉颂廉、人人说廉行廉”的清廉氛围。

  活动中,涧河街道锦绣苑社区、涧河社区以“树立清廉家风,建设清廉家庭”为主题,在小区内打造清廉文化墙、发放倡议书、设置签名板,号召居民认真阅读,激发清廉治家的内生动力。街道从退休党员、教师、志愿者等各类群体中选拔“家风宣讲员”,在社区、群众家中流动式开展清廉主题宣讲。宣讲员通过分享清廉治家的家庭故事,引导群众重视家庭、家教、家风,让好家风进社区、进街巷,引导形成向上向善的文明风气。

  涧河街道联合辖区学校及社区艺术队,围绕“廉洁从事、廉洁从教、尚洁从学”主题创作各种作品,并选取优秀作品在社区广场、宣传栏、活动室、党群服务中心等地展示,让居民在寓教于乐中感受廉洁文化的魅力。街道还以社区为单位推出一批廉洁治家“最美家庭”,在居民当中展示廉洁家庭的故事,让广大家庭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并联合辖区驻地单位线上线下举办文艺汇演,在潜移默化中宣扬廉洁文化。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