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单位创建

老年居民行动不便 医护人员上门“采样”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郭晓华 通讯员 刘丽 文/摄 2022年11月18日 16:33
内容提要:为确保核酸采样“不落一户,不少一人”,11月16日,海东社区网格员和医护人员上门为辖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进行免费核酸采样,受到了居民的称赞。

  为确保核酸采样“不落一户,不少一人”,11月16日,海东社区网格员和医护人员上门为辖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进行免费核酸采样,受到了居民的称赞。

  “您好,是海东社区吗?我家老人骨折了,你们能不能协调医护人员上门‘采样’?”11月16日上午,海东社区工作人员接到一位居民的求助电话。“您放心,我们已经对咱们社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摸排,会上门‘采样’。您稍等,我们一会就过去。”社区工作人员放下电话,便和医护人员一起,按照前期摸排的情况上门为老人提供免费核酸采样。经过前期摸排,海东社区查实:辖区有骨折老人2人,瘫痪在床老人有10人,其他行动不便、重症残疾老人35人,行动不方便的老人共有47人。

  当天,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先后来到老人家中,先做信息登记,再消毒,然后咽喉取样。医护人员技术娴熟,语言亲切,让老人倍感暖心。由于海东社区辖区都是老旧小区,老人居住的小区几乎都没有电梯,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只能爬楼梯,一上午累得满头大汗,当天上午,共为47位老人提供了上门“采样”。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