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单位创建

路遇患病老人 民警及时救助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2022年11月18日 16:32
内容提要:11月17日,娄烦县一居民致电静游派出所,感谢民警几天前及时援手,将突发疾病的老人送往医院救治。

  “老人已经出院回家休养了,感谢你们!”11月17日,娄烦县一居民致电静游派出所,感谢民警几天前及时援手,将突发疾病的老人送往医院救治。

  事情发生在11月12日。当天下午3时40分许,静游派出所民警在出警途中,驾车行驶至西六度村路段时,注意到一位老大爷蜷着身体躺在路边。民警立即下车查看,发现老人面色苍白、呼吸微弱、嘴唇发紫,已失去意识。当时气温较低,民警从老人身上没有找到任何个人信息后,迅速将老人扶到车上,并拨打120求助。

  为争取救治时间,民警拉响警笛、亮起警灯,使用喊话器提醒过往车辆避让,为即将到来的救护车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救护车赶到现场后,民警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了救护车。

  事后,民警跟踪了解得知,因救助措施及时、得当,老人经救治脱离了生命危险。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