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单位创建

社区加强基层文化阵地建设

昔日破损场地 变成健身乐园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侯慧琴 通讯员 魏宇鑫 文/摄 2022年11月08日 10:08
内容提要:昔日破旧的小花园“变身”为宽敞、平整的塑胶场地,还安装了篮球架和足球球门,居民再添一处健身活动场所。

  昔日破旧的小花园“变身”为宽敞、平整的塑胶场地,还安装了篮球架和足球球门,居民再添一处健身活动场所。11月7日,在文庙街道五龙口一社区,新的球场吸引来居民兴致勃勃地活动。

  在五龙口一社区门前,崭新的塑胶场地美观平整,结实的篮球架和足球球门立在两侧。周边重新以花砖铺地,居民可在此晨练和休闲活动。

  社区干部介绍,这里之前是一处小花园,修建于1996年,从建成之日起就成为居民的主要活动场所。经过多年的风吹、日晒、雨淋,曾经环境优美的小花园已经变得破损严重,地砖多处开裂,下雨天积水严重,冬天地面湿滑,严重影响到居民日常出行和文体活动的开展。

  为了给大家提供一个良好的活动场所,进一步加强基层文化阵地建设,社区党委就小花园修缮问题多次召开居民议事会,广泛听取党员、居民代表和社区干部的意见,研究制订方案,最终决定在小花园重新铺设塑胶场地。

  施工过程中,热心居民王凤凤经常为工人送去水果和饮用水,感谢他们辛勤的工作。她开心地说:“塑胶场地铺好以后,大人锻炼、小孩玩耍就不怕摔了,方便的是大家!”

  目前,塑胶场地铺设已经完工,看着昔日的破旧场地焕发新颜,居民赞不绝口。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