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单位创建

晋源区:医疗救助特困人员“蓝手环”全市首发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毕晶晶 通讯员 杨润德 2022年11月05日 10:45
内容提要:近日,晋源区医疗保障局深入农村“五保户”等困难群众较为集中的晋源区中心敬老院,开展医疗救助特困人员“蓝手环”发放活动,此次“蓝手环”发放在全市尚属首次,共计发放“蓝手环”48个。

  近日,晋源区医疗保障局深入农村“五保户”等困难群众较为集中的晋源区中心敬老院,开展医疗救助特困人员“蓝手环”发放活动,此次“蓝手环”发放在全市尚属首次,共计发放“蓝手环”48个。

  医疗救助制度可有效减轻困难群众的医疗费用负担,在多层次医疗保障制度体系中承担着兜底保障的作用。据悉,为进一步激活医疗救助服务的“神经末梢”,全面提升医疗保障服务精细化、系统化、规范化水平,晋源区医疗保障局以太原市实施“城乡医疗救助网格化服务”为契机,立足“示范区”角色定位,在全市率先开展医疗救助政策宣传和特困人员“蓝手环”发放活动。

  活动现场,晋源区医保局为特困人员戴上了“蓝手环”,并仔细讲解了“蓝手环”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解读了特困群众医疗救助政策,并耐心细致地解答了老人们在“资助参保”“住院救助”等方面的疑问。活动共计发放“蓝手环”48个、医保政策折页80份、医疗救助政策折页100份,有效提升了困难群众对医疗救助现行政策的知晓程度。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