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单位创建

“银龄学生”坐进课堂学用手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侯慧琴 通讯员 张锡琳 文/摄 2022年11月03日 15:51
内容提要:“我以后也能用手机打车、网上挂号、交电费了……”为了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11月1日,文庙街道新城北街社区为老年人开办“手机课堂”。

  “我以后也能用手机打车、网上挂号、交电费了……”为了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11月1日,文庙街道新城北街社区为老年人开办“手机课堂”。学习智能手机的用法,“银龄学生”体验到满满的成就感。

  “各位叔叔阿姨,今天开始我们的手机课堂第一课,先了解智能手机的基本用法……”当天,志愿者们耐心地从智能手机的功能开始讲起,帮叔叔阿姨们下载微信、支付宝等常用APP,并讲解具体使用方法。现场的老年人学得非常认真,遇到难题就及时提问。

  76岁的王桂英阿姨说:“现在出门坐公交、进超市,都要扫健康码,我早就想学习怎么用智能手机了。志愿者们准备得非常充分,还很耐心,一节课下来,我收获不小!”李阿姨说,今年4月份疫情过后,她换了一部智能手机,却不会用。而当天在志愿者帮助下,她学会了网上挂号、查询公交信息等常用功能。

  社区干部介绍,智能手机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但也使不少老年人成为了数字时代的“边缘群体”。为了帮助老年人跨越这道“数字鸿沟”,社区组织了总共5天的“手机课堂”,帮助老年人与时代“接轨”。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