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单位创建

“大姐别着急 我帮你补胎”

“公车”修理工提供公益服务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袁剑锋 陈志敏 2022年11月02日 20:37
内容提要:10月30日,因电动自行车后胎没气了,市民刘女士费力推行了好远。正在路边维修公共自行车的郭祥成看到后,主动帮刘女士补好了车胎。

  10月30日,因电动自行车后胎没气了,市民刘女士费力推行了好远。正在路边维修公共自行车的郭祥成看到后,主动帮刘女士补好了车胎。为方便市民日常出行,太原公交公共自行车公司二车队号召职工主动提供各种公益服务,好评不断。

  “师傅,知不知道哪儿有修车的?”当天上午10时许,在新建南路双塔西街口,推着一辆电动自行车的刘女士向“公车”修理员郭祥成询问。郭师傅抬头查看,只见刘女士推着一辆体积较大的电动自行车,当时已经满头大汗了。

  “大姐,我也不太清楚。”郭师傅说。“后车胎没气了,电动自行车实在太重了。那我再去别的地方问问。”刘女士说。看着刘女士费力推行的背影,郭师傅赶紧说:“大姐,不用找了。我这里的工具齐全,我帮你补胎吧。”说完,他找齐补胎的工具,很快就补好了车胎。

  “师傅,谢谢,多钱?我微信付给你。”刘女士掏出手机说。“不用付钱,你快试试车闸灵不灵,不行我再帮你调试。”郭师傅说。得知郭师傅是太原公交公共自行车公司二车队的维修员,刘女士赶紧给车队打电话,表扬了郭师傅乐于助人的行为。

  二车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车队最近接到了不少表扬电话,“公车”修理工除了帮市民补车胎、排除故障外,还积极出借修车工具。多年来车队一直倡导这种公益服务,希望能通过各种形式,为市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