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单位创建

“警网融合”大排查 共建共治解难题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原茜 2022年10月22日 10:40
内容提要:构建“街道综治中心+派出所+网格”的联调联动机制,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矛盾纠纷预防化解。

  构建“街道综治中心+派出所+网格”的联调联动机制,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矛盾纠纷预防化解。10月21日,杏花岭区消息,职工新街街道邀请民警、志愿者、居民代表等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最大限度把安全隐患、矛盾纠纷防范在源头,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前端。

  连日来,职工新街街道综治中心会同派出所民警、网格员,开展了“警网融合”大排查活动。民警和网格员深入重点场所,开展“地毯式”排查,摸排各类矛盾风险隐患,并积极化解家庭和邻里纠纷。此外,该街道还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在小区环境卫生、物业管理、邻里关系等领域,摸排化解各类矛盾,积极发挥基层组织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化解调解矛盾率为100%。

  “双十一”即将到来,为加强辖区居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该街道综治中心联合派出所民警开展“反诈”入户大走访活动。走访中,民警和网格员通过简洁易懂的语言,向居民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常见的诈骗手法及防范应对措施等,并发放了反诈骗宣传单页。

  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综治中心将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动员社会力量,经常开展隐患排查和反诈宣传等活动,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指数”。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