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单位创建

安全隐患大排查 电动车“义诊”进社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丹 通讯员 赵文静 2022年10月19日 09:29
内容提要:为加强社区电动车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10月17日下午,龙城街道保利香槟社区携手保利红色物业,通过链接周边资源,邀请专业电动车维修人员走进社区,为居民带来一场特别...

  为加强社区电动车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10月17日下午,龙城街道保利香槟社区携手保利红色物业,通过链接周边资源,邀请专业电动车维修人员走进社区,为居民带来一场特别的“义诊”活动,从源头上杜绝电动车安全隐患,居民觉得很实用。

  活动现场,维修师傅对居民电动车“听声把脉”“开方抓药”,免费提供电瓶保养、线路检修、调试维修等服务。同时,社区工作人员也向过往居民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倡导居民互相监督,禁止电动车进楼充电,不与电动车同乘电梯,让更多居民增强对电动车安全隐患的重视。

  社区党支部书记边大海介绍,辖区里的电动车较多,存在不少安全隐患,这次“义诊”也是为了积极响应居民诉求,让大家更好地了解电动车养护知识,树立安全责任意识。

  小区居民王女士说,平时电动车只要能骑,自己也不会想着去保养,这次听师傅一讲,了解了很多电动车常识,也排除了自家电动车的安全隐患,感谢社区为居民做了一件大实事。

  接下来,保利香槟社区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整合更多资源,用实际行动为居民生活提供更便捷、更贴心的社区服务。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