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单位创建

“骨康一体化”通道方便患者就诊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魏薇 2022年10月21日 11:13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提升患者就医获得感,10月17日,山西白求恩医院康复医学科与骨科联合推出“骨康一体化”绿色就诊通道。

  为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提升患者就医获得感,10月17日,山西白求恩医院康复医学科与骨科联合推出“骨康一体化”绿色就诊通道,该院骨科患者在医院完成治疗后,无需挂号、预约,便可在门诊康复医学科接受免费康复咨询和康复训练指导。

  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多数骨科术后患者需要治疗和休养后进行功能锻炼,才能尽快恢复功能。但往往因为疼痛等原因,不少患者不愿意做系统功能锻炼,也有人认为做完手术回家后,应该好好休养,反而耽误了康复训练的最佳时机,导致出现关节功能受限、肌肉萎缩等一系列问题,影响了肢体功能的恢复。一些康复不理想的患者,甚至不得不接受二次手术。

  此次,山西白求恩医院骨科和康复医学科“联手”打造“骨康一体化”绿色就诊通道,骨科患者如果需要接受进一步的康复指导和治疗,无需再次预约挂号,即可免费到“骨康一体化门诊”就诊咨询。

  该院康复医学科主任王萍芝介绍,通过建立一站式门诊让骨科和康复科一体化协作,能及时为患者制订个性化治疗和康复方案,打通了骨科患者康复的“最后一公里”。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