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单位创建

共建共享意识强 人人都是监督员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涛、张燕 2022年10月31日 10:16
内容提要:“欢迎大家拿起手机,随时随地拍下身边乱堆放、乱扔垃圾、张贴小广告等不文明行为,传至居民微信群……”

  “欢迎大家拿起手机,随时随地拍下身边乱堆放、乱扔垃圾、张贴小广告等不文明行为,传至居民微信群……”10月25日万柏林消息,迎泽北社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利用微信网格群等渠道,引导居民“随手拍”发现问题,共同向不文明行为说“不”。如今,居民共建共享的意识明显增强,很多热心居民成了义务的文明“监督员”。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自从引导居民把身边的不文明行为“晒”进网格群以来,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常有人在群里提供线索。此举,也督促了相关工作人员提升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能力水平,并激发了居民共建共享的热情,充分发挥了主人翁精神,使居民与社区携手共建文明和谐家园。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