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单位创建

小区改造遇难题 “解纷小组”巧解决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记者 刘志刚 通讯员 赵雅瑞 2022年10月25日 09:37
内容提要:“社区工作人员说,小区改造后将增设停车位、景观绿化,增加休闲活动场地等便民设施。这下心里踏实了,以后住得更加舒心了。”

  “社区工作人员说,小区改造后将增设停车位、景观绿化,增加休闲活动场地等便民设施。这下心里踏实了,以后住得更加舒心了。”10月24日,在古交市西曲街道矾石沟社区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居民康女士打消了心头疑虑,对小区开展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竖起大拇指。

  目前,矾石沟社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正紧张进行,该社区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网格“活地图”优势,建立由“基层党员+志愿者+微网格员”组成的“解纷小组”,引导群众将矛盾纠纷化解在网格内。

  矾石沟社区负责人介绍,在老旧小区改造中,日常小矛盾时有发生,社区“解纷小组”面对矛盾纠纷化解任务“随叫随到”,充分搜集社情民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实现“小事处置不出网格,大事化解不出社区”,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顺利进行。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