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单位创建

开车稳不稳 一杯水判定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张希阳 文/摄 2022年10月24日 10:35
内容提要:在驾驶室前方的平台上放一杯水,有什么用?10月22日,太原公交电车分公司一车队举办了“一杯水”驾驶技能比赛。

  在驾驶室前方的平台上放一杯水,有什么用?10月22日,太原公交电车分公司一车队举办了“一杯水”驾驶技能比赛,公交驾驶员在驾驶公交车经过起步、行驶、急转弯和停车后,通过杯子内的剩余水量来比拼驾驶技能。

  当天上午,在长风东公交停车场内,一车队党支部书记平凯将一个盛满水的杯子,放在一辆77路公交车驾驶室前方的平台上。公交驾驶员董捷满怀信心地走上车。只见他缓慢驾车起步,平稳加速,随后尽量保持匀速行驶;转弯时,他仔细观察路况,转弯半径尽量放大;停车时,他提前缓慢减速,最后平稳停下。大家上车查看,水只洒出了几滴,纷纷竖起大拇指为董捷的高超驾驶技术点赞。

  董捷说,想要驾车平稳,一定要避免急加速和急刹车,方向盘也要握稳,注意力必须高度集中。每到早晚高峰,道路上车多人多,路况复杂,公交驾驶员若拥有较高的驾驶技术不仅能避免交通事故,还能极大提高乘客的乘车舒适度。

  随后,该车队还开展了宣传语比拼。这几天早晚气温低,公交驾驶员褚会青在日常播报中,加入了关于增添衣物的提示,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褚会青说,站点播报时如果能加些关于日常生活的内容,乘客就会感觉温暖和亲切。

  车队党支部书记平凯表示,通过举办这次驾驶技能比拼活动,除了提升驾驶员的技能和服务水平外,还号召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勇于探索创新,为广大乘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