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单位创建

大马社区“红袖标”队伍让人赞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丹 牛金龙 2022年11月02日 20:38
内容提要:社区老干部、党员志愿者、居民代表等戴上红袖标,常态化开展治安巡逻、环境治理、信息采集、纠纷化解等工作,与辖区派出所搭建警民协作共治的“桥梁”。

  社区老干部、党员志愿者、居民代表等戴上红袖标,常态化开展治安巡逻、环境治理、信息采集、纠纷化解等工作,与辖区派出所搭建警民协作共治的“桥梁”。10月31日小店区消息,平阳路街道大马社区通过组建“红袖标”联防联控综合整治队伍,为社区工作注入了成效显著的新鲜力量。

  大马社区是典型的城中村社区,有400多处出租房院落和4个居民小区,除了各种大型市场等充满“生活气”的场所外,还包含各类九小场所。庞大的人口基数和多元的人口结构,使得辖区治安环境复杂。

  今年以来,在平阳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大马社区秉持“党建引领、网格管理、责任到户、联防联控”的治安理念,将辖区划分为5大片区,每个片区安排一名党员巡防队长负责,面向旧村院落、居民小区、工业园区三大区域,充分发挥点多面广优势,真正做到了“定点见红、全线飘红”。

  积极动员社区老干部、党员、居民代表、租户志愿者等群体加入“红袖标”综合整治联防联控队伍,常态化开展治安巡逻、环境治理、信息采集、纠纷化解、配合派出所线索摸排等工作。

  自社区“红袖标”队伍组建以来,“身边人管身边事”的方法很快就发挥出了成效。社区道路畅通了,游商小贩规矩了,接触性警情减少了,电信网络诈骗也呈现下降趋势……如今,大马社区旧村、居民小区、工业园区已实现了24小时联防联控巡逻管理机制,为社区治理工作注入了新鲜力量,达到居民长治久安的良好局面。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