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单位创建

老小区大变样 居民都叫好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涛 赵文杰 文/摄 2022年11月17日 08:51
内容提要:16日上午9时许,72岁的居民赵大爷跟往常一样,已在小区里遛达了几圈。看着焕然一新的小区环境,老人心里美滋滋。

图为芳联小区改造前后对比

  16日上午9时许,72岁的居民赵大爷跟往常一样,已在小区里遛达了几圈。看着焕然一新的小区环境,老人心里美滋滋。11月16日万柏林消息,西矿街社区芳联小区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基本完工,干净、整洁、有序的小区环境呈现在居民面前。不少居民说:“住在这样的小区里,真让人舒心!”

  芳联小区现有居民78户,建于1998年。随着时间流逝,小区内部基础设施老化破损、配套设施不全等问题日益凸显。特别是地势整体低洼,雨后院落里泥泞不堪,严重影响居民出行。另外,由于小区规模小,无法引进物业管理,存在车辆乱停放,路灯照明不好,下水管网不畅等情形,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今年,社区得知上级部门有对辖区老旧小区改造的计划后,第一时间向街道提出申请。街道、社区多次派人实地考察,并请来专业设计人员,对小区实施了整体改造,包括亮化、绿化、硬化以及改造雨污管网、硬化小区路面、施划停车位等。

  经过大半年的改造,小区面貌焕然一新。这里,停车位划分了区域,车辆整齐停放;院落里有了路灯,楼体都做了保温处理并重新粉刷,居民家里也更换了节能保温窗户。另外,拆除了小区里的一处破旧厂房,在空地上建起了公厕及垃圾分类处理点。

  “现在干净整洁多了,就跟换了个新小区一样。”改造后,居民赞不绝口。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