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单位创建

古交市滩上社区:走访高龄老人 传递冬日温情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志刚 牛帅 文/摄 2022年11月11日 08:46
内容提要:11月10日,古交市西曲街道滩上社区党支部书记手扶马大爷一连串的关心问候,让马大爷感到极其暖心。

社区工作人员入户走访。

  “马大爷,这两天家里暖和不?过冬取暖物质准备好了吗?需要社区帮你做点什么?”11月10日,古交市西曲街道滩上社区党支部书记手扶马大爷一连串的关心问候,让马大爷感到极其暖心。

  冬季的到来,老年居民取暖问题成为滩上社区最关注的问题之一。走访中,社区工作人员来到马大爷家里,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家庭和生活状况,并提醒马大爷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家里挺暖和,一切都好,谢谢你们的关心。”马大爷拉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喜悦地说道。

  “文静姐,闫奶奶的核酸检测码注册了吗?”走出马大爷家,社区工作人员又来到了闫奶奶家。当得知闫奶奶因不会操作手机而没能注册核酸检测码后,社区工作人员马上热情地一步步耐心指导。看着注册成功了的二维码,闫奶奶脸上绽出笑容。就这样,社区工作者们像冬日暖阳一样将政府的关心送进辖区老人家中,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

  滩上社区党支部书记表示,下一步,社区将围绕群众所盼,从细微处入手,出真招、使实劲,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做细、做实、做好,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群众幸福感。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