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单位创建

弘扬工匠精神 师徒共同进步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孙耀星 李斯杨 2022年11月16日 08:28
内容提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年轻人善于学习的优势。太钢不锈冷轧厂辅助作业区团支部日前开展导师带徒工作。

  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年轻人善于学习的优势。太钢不锈冷轧厂辅助作业区团支部日前开展导师带徒工作。

  按照双向选择和组织安排相结合的原则,按照“一对一”“一对二”的形式带徒弟。导师均为具有中级以上技术等级和丰富经验的老师傅,徒弟则是三年内新入职及转岗职工。通过签订《导师带徒协议书》,明确双方职责。

  加入中国宝武以来,太钢不锈冷轧厂将机器人引入一线,代替苦脏累岗位,通过智能装备应用强化人机协同,替代人工作业。辅助作业区团支部随之开展了工业机器人技术及应用、智能设备装调与远程运维师徒共进计划,提高问题解决能力。其中,一名徒弟获得中国宝武第三届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技术及应用项目第三名;一名徒弟获得宝武“铸匠心提技能”中国宝武第三届职工技能竞赛智能设备装调与远程运维第四名。

(责编:鄢妮)